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王傑 英雄淚,收藏王傑最好的時光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8-24 11:04:40 |已閱:2124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王傑「1962-)是大叔大嬸歌迷們絕對不會忘記的一個名字,早期他推出的每一張專輯幾乎都是大賣,厚實爽朗中氣十足又帶著浪子滄桑味的嗓音不知迷死多少人。而王傑唱片中的編曲、錄音方式也成為當年的主流,現在的年輕人聽起來可能會覺得死板,但不要忘了當時是1992年,那是個還沒有網路,還沒有手機,還沒有MP3的時代。那還是任天堂Game Boy、SEGA、洛克人,超級瑪利歐賽車的時代。當年蹲在電玩店打電動的那一代小孩早就長大成人了,而他們的父母就是聽王傑的歌來消除心中塊壘的。! Q6 G( ?5 M+ B$ S. h1 x% i4 L# m

- d3 _3 H+ K) q3 b0 g 王傑 英雄淚,收藏王傑最好的時光 DSC05911_調整大小.JPG 王傑 英雄淚 2 ^( }9 T: k. E. J1 L# c

" z& J: _3 H- r. i; g5 z+ Q「英雄淚」發行於1992年,是王傑的第16張個人專輯,也是第10張國語歌曲專輯。當年的王傑與齊秦、童安格、周華健並列台灣四大天王,每出版一張唱片,銷售量就是以幾十萬張為單位的,當年唱片公司賣唱片大把鈔票進帳、歌手版稅賺得油水水的時代不是現在的歌手所能想像的。王傑的第一張唱片是1987年的「一場遊戲一場夢」,那張唱片讓王傑一炮而紅,接下來從1987年到1991年,他的唱片銷售量超過1000萬張。  q! A4 D) H: T8 S& m/ z# e
# i) l, I- J+ Q0 G
王傑 英雄淚,收藏王傑最好的時光 DSC05912_調整大小.JPG 王傑 英雄淚 2 q, N* {, |4 b6 T1 G

0 U- B4 o! j8 f( g王傑在還沒紅遍天之前的生活很苦,父母都是台灣演員,後來到香港發展,王傑在香港長大,17歲決定自己來台發展,在台灣幹過各種工作,還入伍服兵役,入伍前就與第一任妻子結婚。退伍後與妻子離婚,獨自撫養女兒。為了生活,他什麼職業都幹,當電影特技演員還曾身受重傷,最窮時與女兒吃陽春麵,一顆滷蛋一人一半。或許就是因為曾歷經地獄邊緣的生活,使得王傑發展出特有的嘶喊滄桑哭腔,風靡了那個世代的年輕人。可惜王傑在1994年開始得了憂鬱症與厭食症,與妻子移民加拿大休養,從此事業走下坡。
3 _8 X, A$ U' y) F! Q; B! A  T! r/ C7 l  Z/ R0 n' m1 c- d
1992年7月發行「英雄淚」專輯時,王傑因為在香港拍片,無法回台宣傳,只是拍了二分鐘長的MTV播放。即使如此,這張唱片的最終銷售量竟然達到8張白金唱片。依照美國RIAA的標準,白金唱片銷售量要達100萬張,台灣的白金唱片可能有自己的銷售量標準,未必達到100萬張才能稱為白金,但即使是台灣的白金唱片,8張銷售量恐怕也不少。
8 B9 i; A2 H% l% m& b6 e( j7 \( G4 G) \/ s3 x
「英雄淚」這張黑膠收錄了10首歌曲,主打歌「英雄淚」在當時的金曲龍虎榜入榜12週,也是1992年亞洲華語唱片排行第一名。當年是由飛碟唱片製作發行,錄音室包括新加坡、香港、台北的錄音室(白金錄音室),混音師則是葉垂青、張永夫與陳秀男。當年的錄音清爽有勁,尤其低頻的飽滿彈跳很合音響迷胃口。假若您還沒忘記當年王傑唱片所帶來的悸動,建議可以收藏這張王傑最好的時光。6 F" c* E( L3 \" Y
7 @# b7 L" g0 W  V9 B1 d% E
華納唱片出版,限量黑膠,封面有燙金流水號。全省各大時體、網路唱片行有售。
! B1 ^! n$ E* @: z2 G$ }- }&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8:19 , Processed in 0.55616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