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毛阿敏「天之大」,光買「呼喚」就值回票價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12-1 13:48:13 |已閱:56648|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毛阿敏,一位中國家喻戶曉的女歌手,就像台灣的蔡琴一樣。她生於1963年,按照維基資料,生於上海,本來是工地工人,1985年從軍,在南京軍區前線歌舞團當獨唱員,這才開始歌唱生涯。1987年在南斯拉夫國際歌唱比賽中,以一曲「綠葉對根的情意」獲得三等獎,從此嶄露頭角。後來又在春晚等大型表現中演出,終至家喻戶曉。7 Z9 Z! }- p$ ^
毛阿敏的歌聲嘹亮中帶著溫柔,凝聚如練又帶著絲綢般的光澤,歌唱技巧絕佳,婉轉不帶痕跡,氣若游絲中又能維持音準,聽她的嗓音與歌唱技巧本身就能激發感動,不必藉助歌曲的好聽與否。7 V7 ~/ C, Y/ b* @5 a
" e& A+ y: g/ V+ X0 |0 @
在這張「天之大」中,毛阿敏唱了許多大陸歌迷耳熟能詳的好歌,但對台灣樂迷而言,這些歌都是新鮮的。我強力推薦第一首「呼喚」,聽完這首歌,毛阿敏歌唱技巧的精華已經完全呈現,讓人歎服。「呼喚」歌曲旋律很簡單,就是一直重複的旋律,旋律雖短,但很感人。加上伴奏的編曲極佳,以大型管弦樂伴奏。錄音由中國錄音界一哥李小沛負責,李小沛目前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錄音工程師,台灣熟悉的央是春晚聯歡晚會都是他負責的,錄製過的唱片台灣見到不少,瑞鳴唱片就有許多是他的手筆。老實說,這張CD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呼喚」,因為無論就歌曲本身,歌唱技巧,以及錄音水準來說都是第一流的,這幾樣要素就造就了讓人感動的歌曲。如果說單單為了「呼喚」而買這張CD也不為過。當然,其他歌曲也都不錯,每首都值得欣賞。
% F" [1 a, F/ Q) i5 X) g% e6 s1 w, _1 [! `$ N! G- x
這張「天之大」是今年4月推出,由廣東龍源音像有限公司出版。我這張是HQ版,音響效果比一般版又更好一些。
( H- A$ h2 i* ]: N! J 毛阿敏「天之大」,光買「呼喚」就值回票價 DSC054031.jpg 南斯拉夫 毛阿敏 南京 上海 春晚 龍源唱片
$ d9 t5 @$ x! U& L- @! k* `$ C4 b$ _: c6 r" X0 ]+ x'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zrl86 發表於 2013-12-3 10:46:53 |已閱:56648|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福建廈門
要还原好第一首不容易,特别是低频的透明度。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6:31 , Processed in 0.543380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