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6-6-14 16:22:20 |已閱:3097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鋼琴大師保羅.巴杜拉-史寇達(Paul Badura-Skoda)1927年生於維也納,今年已經89歲了!沒想到他竟然在這場來台記者會上說他還要彈到一百歲,可見他對鋼琴的熱愛與活力十足。其實像是大師這樣高齡的音樂家已經不適合過於長途的旅行,所以雖然大師依然體力充沛,但他的經紀人考慮到大師年事已高,在這場訂於6月17日晚間的獨奏會之後,將不再安排離開歐陸的音樂會,讓這場音樂會更顯得彌足珍貴。
巴杜拉-史寇達是維也納風格的代表,被譽為「維也納鋼琴學派三傑之一」,他最重要的老師分別為維奧拉.舍恩(Viola Thern)與奧托.舒爾霍夫(Otto Schulhof,1889-1958),以及來自瑞士的名鋼琴家艾德溫.費雪(Edwin Fisher,1886-1960)。1948年,史寇達從維也納音樂學院(Conservatory of the City of Vienna)畢業,並獲頒鋼琴演奏及指揮兩科目的最高成就。他同時也是知名的音樂教育家,與夫人更都是莫札特詮釋的專家。在國外的音樂會上,有許多音樂科班的學生不是拿CD或LP給他簽名,而是拿由他寫的教科書給他簽名,由此可知他在學界的地位。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1.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記者會一開始,大師就先彈奏了舒伯特的最後一首鋼琴奏鳴曲D960,一方面讓大家拍照,一方面也暖暖場子。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02.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今天的主持人是金革唱片的高浩涵,大家應該都對他不陌生了,全台各地的音樂講座常常看到他的身影,不但懂音樂、口才好,而且外語能力也很強,難怪這次大師來台會由他出馬擔任主持人。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01.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這次大師的獨奏會非常特別,因為不但有音樂會,還有錄音計畫,所以大師來的時間特別長。這次錄音特別與高雄音響展合作,除了會有一首曲子收錄在明年(2017)的紀念CD中之外,還會發行獨家的紀念LP。所以接著請高雄電器公會的黃裕昌主委上台致詞,黃主委馬上宣佈驚人的大消息,就是這張紀念黑膠唱片也會與2016年的「奈米創四季」一樣發行奈米黑膠,成為全世界第二張奈米黑膠。黃主委現場展示了今年由顏華容老師彈奏的奈米黑膠。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03.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金革唱片鍾俊榮董事長也特別上台致詞,表示金革唱片會持續不斷的邀請世界頂尖的音樂家來台演出,用音樂讓社會充滿祥和之氣。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04.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知道大師很愛吃甜食,鍾董事長特別準備了伴手禮致贈大師,就是金革唱片的關係企業所推出的高檔鳳梨酥,讓大師當場笑開懷。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8.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接著由主持人與大師對談,高先生已經準備好三個問題問大師,事先並沒有套招,大師依然對答如流。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05.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根據金革唱片的人員透露,大師真的很愛鋼琴,只要一看到鋼琴就會忍不住想彈。6月17日周五晚上的獨奏會,貝森朵夫的原廠還特別送來一部最新款的鋼琴給大師彈奏。大師表示他非常驚訝,沒想到經過兩、三百年的發展,現在的鋼琴廠商還可以透過尖端的技術(如奈米技術等)讓鋼琴的聲音更進步,他也將成為第一個在國家音樂廳彈奏這部貝森朵夫鋼琴的鋼琴家,請大家屆時注意聆聽鋼琴的琴音。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09.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面對媒體的提問,大師都以非常幽默的口吻回答,這是他第三度來台,他還特別說很想去「山上的那間漂亮博物館」,原來他指的是故宮博物院。聽說大師對中國字畫特別有興趣,上回去故宮參觀就直奔三樓看常設展的字畫,還真的是熟門熟路呢!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10.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舞台上這些黑膠唱片都是黃裕昌的個人收藏,有人問大師怎麼看待以前的這些錄音,大師回答得很妙,他說每個人都應該不斷挑戰自我,所以這些唱片對他來說都是敵人,因為他總是不斷在超越以前的自已。

我還要彈到一百歲!鋼琴大師巴杜拉-史寇達來台記者會 skada11.JPG 金革唱片 Paul Badura Skoda 奈米黑膠
巴杜拉-史寇達是世界上唯一獲得貝森朵夫與史坦威兩家鋼琴大廠認證的鋼琴技術人員,本身也是古鋼琴的收藏家。記者會結束後,他看到文水藝文中心剛好有一部古鋼琴,一時手癢又上前彈了一段,還在上面留下了簽名。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2:52 , Processed in 0.56828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