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原音精選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9-10 21:19:13 |已閱:10631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6原音精選,香港高級視聽展% ^( h, t! z7 W5 E% ~

" W. P6 W# i  z大家都知道,所謂「原音精選」就是香港音響技術雜誌舉辦的香港高級視聽展所贈送的CD,這張CD每年都由視聽技術的主編大草負責選曲製作,十分用心。今年是音響技術創刊35週年,也是音響技術舉辦香港高級視聽展的第十四年,想想看,每年都要絞盡腦汁,選擇音響迷會喜歡的曲子,那是多麼不容易。即使目標明確,就是要歌曲好聽,錄音優異,這麼多年選下來,恐怕周邊能夠獲得的素材也要淘空了。看著每年大草都會端出新菜,真讓人佩服。/ Q4 b& ]" z; X% P
「原音精選「我應該每年都有,因為大草都會贈送給我,每年聽過的感覺只有二句評語:歌曲雅俗共賞,錄音效果優異,2016年也不例外。15首曲子中,最後一首是Iso Tek的Run機與消磁的訊號,其餘包括四首男聲演唱、五首女聲演唱,一首合唱(布蘭詩歌),其他還有三首古典音樂,一首中樂「漁舟唱晚」。很佩服大草能夠拿到羅文、葉倩文、盧冠廷、周華健、徐小鳳等著名藝人的免費版權,這真是不容易啊!由此可見音響技術在香港的人脈與影響力。
8 {/ k8 j1 f! y9 q3 S. s從來,大草所選的曲子錄音效果大多是一般音響系統都能唱得好的,沒有刻意「刁難」音響迷,也不會「棒喝」他們,所以每年的原音精選都大受歡迎。尤其,選曲中盡量都會放入粵語歌曲,或香港音樂家的作品,這對香港的音響迷有在地的熟悉感,也讓音響大展所贈送的發燒片更顯親民,我相信這是大草的目的。除了大草的選曲,我相信幕後製作人員的用心也功不可沒,負責DSD母帶製作的是Terence Lai,負責LPCD 45II母帶製作與印製的是雨果唱片的易有伍,這二位都是老將了,由他們費心監製,品質有保證。
! Q6 A2 ?! A1 G7 N( H6 S這是值得想辦法找來聽的音響大展贈送CD。. K9 j4 D5 Q" A3 G( r  ]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原音精選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原音精選

5 p9 \* ]$ ?" o/ D5 {2 X2 h這張是SACD版
, v7 |) d+ q% @/ C1 ~3 }0 ?7 W. D2 U3 S2 E' ~* K$ I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原音精選

2016香港高級視聽展原音精選

- ?3 @% c3 j4 b, J這張是LPCD 45II版* u1 n! f( C6 I) l" Z: ^/ H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22:18 , Processed in 0.53135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