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Tacet Best of 2016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17 23:48:52 |已閱:968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每年,德國Tacet唱片公司老闆Andreas Spreer都會製作一張精選輯,把過去幾年他 認為值得跟唱片迷介紹的音樂集成精選。2017年,循例也出版了2016年Tacet精選輯。* W- x- [/ J4 X  G$ k
Tacet Best of 2016 DSC02589.JPG Tacet 2016 響韻唱片 Andreas Spreer
. o/ d7 k) \* |. A8 M3 s  }
* t1 n+ ?; Q1 |( s# X
( i, N$ Q3 y6 Q2 y這張精選輯選了從2004年到2016年間 ,他認為很精采的14張CD,每張選出一曲,作為2016年精選輯。Tacet老闆Andreas Spreer不是音響發燒迷,而是傳真派與音樂迷。所謂傳真派就是他以她認為最適當的麥克風,盡可能最簡單的方式來錄音,希望能夠保存錄音當下音樂家演奏出來讓人感動的音樂要素。所以,他用骨董麥克風,也用現代麥克風,他用真空管,也用非真空管。為何說他是音樂派,如果您仔細聽過Tacet的錄音,就會發現雖然演奏者並非大唱片公司所見的明星級樂團或演奏家、指揮,但他們對音樂的詮釋都非常到位,而且技藝高深,並非水準不夠的演奏家,相反的,都是水準很高的演奏家或團體,只是台灣一般音響迷沒有接觸過的演奏家而已。
2 X, U# |6 `5 J4 e( J1 |, Y3 M: X
像第一軌選自司徒加室內管弦樂團演奏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這個室內樂團的水準非常高。而第二軌更驚人,那是Enrique Granados親自彈的自己作品。怎麼可能?這位西班牙作曲家生於1867年,死於1916年,怎麼可能自己跳出來錄音 ?難道見鬼了嗎?不是見鬼,而是當時就已經有一種紙捲錄音 ,藉著打孔,可以把音樂的大小聲、速度精確的記錄下來,簡直就是數位的。Tacet就是拿這種Welte紙卷錄音,利用播放器重播出來,錄下原音,這是非常珍貴的。  r5 l0 n% S8 a4 g) K
; o2 O* v6 d8 B; Q4 m
除了第二軌之外,第九軌德布西的曲子也是德布西自己演奏的。第三軌Auryn四重奏團演奏的德弗札克三重奏(為二把小提琴、一把大提琴)也非常迷人,第四首曲子已經不知道是誰寫的,但卻精采已極。1 [; g4 P& t9 {% Q! P# ]1 ^
) N( k- v- e- h* J
總之,這張2016年精選輯非常棒,如果來得及,這次音響大展可以去響韻唱片房間購買。
; c7 i3 P( g' ?, n$ X4 s, L$ }* J0 o5 ^9 i
) ~1 g( d0 g+ W) ]6 C2 e

$ ]; M  X! ~'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0:28 , Processed in 0.57839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