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行樂千山,一張意外的驚喜,黃欽聖與他的大地之歌樂團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0-28 14:07:47 |已閱:2607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第一次看到「行樂千山」CD的封面,您會以為又是一張New Age音樂,而且可能是一個人在家裡以電子合成器做出來的音樂成品。不過,看到封面有Gaia Formosa字樣,以及Sonus De Gaia,又會覺得這張CD隱隱透露出與眾不同的訊息。Gaia是希臘神話中大地的女神,也是世界的初始,所以Gaia Formasa可能是與台灣大地有關。而Sunus De Gaia呢?Sunus是拉丁文Sound的意思,Sunus De Gaia也就是大地的聲音。原來,大地的聲音是一個樂團的名字,由台灣的黃欽聖與西班牙的Jose Garcia為核心組成,創作所謂的「族際音樂」。
* i3 O% [5 {3 b' n8 e8 J/ t& G9 C. J1 Y, H5 G' h3 `! q
行樂千山,一張意外的驚喜,黃欽聖與他的大地之歌樂團 DSC04782_調整大小.JPG 行樂千山 大地之歌樂團 Gaia Formosa Sunus De Gaia 好有感覺音樂
; `8 Z: U2 H) [
! d5 X8 Z! }2 K) a. ^, r等到我把整張CD聽完,掩不住心中的激動,這真的是一張意外的驚喜,很久沒聽到這樣的音樂了。整張CD中有唱歌,但唱的不是中文,而是台灣原住民語言,台語、還有西班牙文。第二首中的西班牙文我以為是西班牙人唱的,結果是郭佳音所唱。至於音樂本身,您很難給它一個明確的歸類,因為它是多種音樂元素的混合體,不過表現方式是以流行音樂(或說世界音樂)的型態為之。樂器以吉他為主、有Bass、有套鼓、有打擊樂器、有中國笛等等。製作人黃欽聖說他花了五年時間才完成這張作品,錄音地點有台灣、西班牙、葡萄牙等,參與人員很多,可說是耗盡心力。# g# E/ v9 P5 |' D* T
, o# v) D2 h! S7 C/ u  p! l5 ~- j7 m
行樂千山,一張意外的驚喜,黃欽聖與他的大地之歌樂團 DSC04784_調整大小.JPG 行樂千山 大地之歌樂團 Gaia Formosa Sunus De Gaia 好有感覺音樂 # j5 ^) f  D) D$ Y
* N, Y; d  I; L! L7 w
Sonus De Gaia是以黃欽聖與Jose Garcia為主的樂團,成軍於2016年底,黃欽聖彈吉他,Jose Garcia演奏各種打擊樂器,包括套鼓。團中還有另外一位經常出現的人物是江碩齡,吹中國笛子(笛手換過幾回)。他們經常在台灣演出,演出地點大概都是音樂餐廳或咖啡廳,例如在女巫店、露西亞咖啡、河岸留言等。黃欽聖世新大學畢業,1999年入伍當兵,以前曾經是洛克班吉他手、花木蘭吉他兼主唱、也跟Lisa(謝凌君)合組靜物樂團(2007年),擔任過河岸音造的錄音師,2010年去美國Berklee音樂院學習中音吉他(比一般吉他的弦更長,音域更低),在那裏結識同學Jose Garcia。在加拿大、美國、西班牙、加勒比海旅行,2013年回國,2015年推出中音吉他專輯「沉寂的時光」,總結幾年來旅行的心路歷程。
; X! r, T, u" h' g
3 M5 t& h5 q, M( x2 q5 ~( z「行樂千山」這句話語出「西遊記」第三回「騰雲駕霧、遨遊四海、行樂千山」。不過內中的精髓卻是許多各國文字、語言、文化的大融合。而行樂千山也是CD中的第八首,以阿美族語歌謠古調改編,黃欽聖自己擔任演唱,各種樂器伴奏非常豐富。其實,從第一首「渾元初章」開始,每首曲子都有意想不到的呈現方式,不同語言的演唱,一直到最後一首「海洋奧德賽Ocean Odyssey」以排灣族古調的改編做了非常精彩的總結。每首曲子的編曲不同,呈現的意念也不同,但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錄音效果很好,尤其是套鼓的腳踩大鼓噗噗聲錄得紮實又真實。而每樣樂器的錄音效果也是琢磨再琢磨,呈現出很好的音畫。; u9 C" i8 X. X
8 w# `6 y: X3 ~- l; N/ B
套用這張CD的宣傳文宣:這張專輯在台灣與西班牙跨國製作、歷時五年完成,結合10個國家、30餘位音樂家錄製,並於台灣、西班牙、葡萄牙、多明尼哥采風錄音。特邀西班牙國寶級長笛家Jorge Pardo演奏、拉丁葛萊美獎混音師Javier Garcia混音,葛萊美獎混音師Greg Galbi後期母帶製作。錄音則是魏毓鮮與黃欽聖,另外還有西班牙、葡萄牙的錄音師。
  r& p" j7 n  [: A; N- K
: o# O, ?& t4 Q( }# |這張「行樂千山」專輯2020年10月才剛出版(也就是前幾天啦),是一張無論在音樂內容、演奏、錄音效果上都非常傑出的專輯,絕對會帶給您意外的驚喜,不要錯過了。好有感覺音樂總經銷。
% g7 S: k. u, x' b2 g- M" J% P; ~2 L& h; _/ m3 D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0:48 , Processed in 0.733338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