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Hope@Home,一張疫情時期溫暖人心的CD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2-4 20:19:10 |已閱:1717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2020年3月11日,小提琴家Daniel Hope剛完成10天之內14場音樂會,接到了他的經紀人電話,告訴他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所有的演出都取消了。Daniel Hope當然也被迫留在家裡。慢慢的,他看到許多音樂家在網路上播出他們在自己家裡演奏的錄影錄音,這些家庭演出為困在家裡的人們帶來一些快樂與希望。Daniel Hope突然想到:我也可以在家裡演出給大家聽啊!不過他馬上想到,光用手機錄影錄音,這樣的影音效果實在不怎麼樣。腦筋一轉,他馬上想到解決方案了。
. m7 H" A& t5 e7 e
' B9 {1 W$ e: p Hope@Home,一張疫情時期溫暖人心的CD DSC04884.JPG Daniel Hope 家庭音樂會 Christoph Israel / L0 T( v3 R! J3 i( Z# L
" T) L. y8 l" y3 }* o
第二天早上,他打電話給一位朋友,Tobias Lehmann,如果看過我介紹過Harmonia Mundi唱片的人,一定對柏林Teldex Studio有印象,對他的名字也會有印象。沒錯,他就是Teldex Studio的老闆之一,也是著名錄音師。Daniel Hope將他的構想告訴Lehmann,一個小時後Lehmann就到他家,在客廳中量測一番。最後,他告訴Hope,可以簡單地將客廳改為錄音錄影的地方。9 N( y: E  Z9 T9 v& F: G# Q; T

1 s* `3 }9 W7 b" s4 k Hope@Home,一張疫情時期溫暖人心的CD DSC04885.JPG Daniel Hope 家庭音樂會 Christoph Israel
1 h, O2 E0 P% T  p  V  j
/ {5 w3 ^& B$ ~事實上早些天,一家名為ARTE的電視頻道老闆Wolfgang Bergmann也曾經跟Hope討論在他家錄製演奏的構想。既然錄音問題已經解決了,他家客廳夠大,放二支攝影機來錄影應該也沒問題。他打電話給Bergmann,結果後者迫不及待的要求明天就開始。就這樣,Daniel Hope在柏林的自宅中拍了許多演出,不僅把影片放在網路上,也把錄音製成CD,這就是這張Hope@ Home的由來。
6 k  h. v2 Y( y9 ~4 a. W/ W; u' t% m) \) B. t
光是只有Hope一個人當然不行,至少也還要有一位鋼琴搭檔,Hope想到的是他另一位朋友Christoph Israel,他是鋼琴家、作曲家、編曲家,如果有他來搭檔那是最好不過了,Israel也一口答應。就這樣,除了他們二位基本盤之外,另外還找了幾位演奏家,包括鋼琴、打擊樂器、長笛,以及幾位歌手,就這樣進行家庭音樂會表演。所有的演出都是現場演出,沒有剪接,少數幾首有事先練過,其他都是現買現賣,可說貨真價實的家庭音樂會。9 E3 z: ?: S& ~3 o4 ^
" ]5 C5 f+ B3 f( Y7 I! U
雖然不是在錄音室中,音響效果一定受到限制,不過在Tobias Lehmann的巧手下,錄音效果相當好。小提琴的聲音非常溫暖,充滿木頭味,而且共鳴很豐富,音色是暈黃的。而鋼琴音像音粒相當龐大,每顆音粒都能展現出重量感與實體感。讓我驚訝的是,在一般客廳家裡錄音,小提琴跟鋼琴、長笛、人聲怎麼可能會有相當長的尾音呢?我猜這張CD雖然是在家裡現場演出,但Tobias Lehmann應該有拿回錄音室去做後製,所以才能聽到那麼漂亮的樂器光澤與悠長的尾音。
: O/ W) }, K1 F- y, U9 K. }% v$ v: Q9 O7 ^1 j* V
整張CD共有21首曲子,每首曲子都是很美的小品曲,各式各樣的音樂都有,保證曲曲好聽。Daniel Hope用的是1742年的Guarneri名琴,這是一個德國家族提供給Hope使用的,他們不願意透露姓名。如果與一般錄音室錄音效果相比,這張CD的小提琴與鋼琴音像都很大,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有些人會覺得很過癮。編曲大部分是鋼琴家Christoph Israel所為。
  a% _" w: t, |+ B7 V. _
, r* X, ~! l" F* G, F3 g0 \第一首一開始是Daniel Hope的開場白,歡迎大家來到他在柏林的家中所演出的家庭音樂會,接下來馬上演奏「秋葉」,而且有小號加入,氣氛浪漫。第15首很特別,除了有女歌手之外,還有男聲德文的朗誦,還有弦樂群,我想這首曲子應該是在錄音室加工的,這首曲子名為柏林、特拉維夫,非常好聽。第19首也很特別,音樂是法雅的,但加上女聲朗誦。有時候您會聽到一些雜音,那是難免的,因為不是在錄音室,演奏時一定不只有演奏家,還會有現場工作人員。
7 ?  R  E2 i& W3 E$ q
8 I5 D. z1 s  G% P# f這是一張溫暖人心的CD,而且音樂好聽,您就把音量調小,輕鬆地躺在沙發上聽吧!DG出版,環球唱片發行,各處有售。9 e: J0 t- E- l/ V

! E) F7 E+ }" K# o! b! N. i8 c$ \% M6 ]! c
" r# K( ~8 P1 R  E) d# O9 x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5:10 , Processed in 0.739471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