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德國小提琴女王佛斯特,首度來台小提琴獨奏會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4-6-26 09:53:32 |已閱:3276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6-26 09:54 編輯

喜歡古典音樂的音響迷有福啦,德國小提琴女王佛斯特及將來台舉辦首次獨奏會,並演奏價值超過300萬美元的歷史名琴睡美人,想要現場感受女王配合名琴的魅力,記得購票前往,以下便是活動訊息。

德國小提琴女王佛斯特,首度來台小提琴獨奏會 PhotoCap_Faust_Poster3 2.jpg 小提琴

1993年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
法國金叉獎、德國回聲唱片、留聲機雜誌年度唱片大獎得主
德國小提琴女王 佛斯特2014獨奏會
IsabelleFaust Taiwan Debut


「她的琴音充滿熱情、張力以及激情,但又有著不那麼緊繃的溫暖與甜美,足以揭開那隱藏在音樂裡的抒情與歌唱性。」《紐約時報》

「佛斯特與梅尼可夫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演出,是室內樂史上不可多得的最佳演出之一。」《弦樂雜誌》

「佛斯特的史特拉底瓦里與梅尼可夫的古鋼琴演奏起(韋伯的)六首精巧奏鳴曲,非常具有原創性,處處具有音色變化所帶來的驚喜。」《泰晤士報》

「兩位權威音樂家以巧妙的手法表現出每一首奏鳴曲與眾不同的個性,這件事本身就是一種神奇。」《留聲機雜誌》

在歐陸聲望最高小提琴家之一,現被譽為「德國小提琴女王」的伊莎貝拉・佛斯特(Isabelle Faust),7月1日將會帶著她目前拉奏的1704年製史特拉第瓦里小提琴「睡美人」(Sleeping Beauty)來台舉行獨奏會,這把歷史名琴目前價值超過三百萬美金,是德國巴登-符騰堡銀行出借給佛斯特以供演出與錄音使用。她的長期鋼琴夥伴,與被譽為「未來李斯特」俄羅斯鋼琴家亞歷山大・梅尼可夫(Alexander Melnikov)此趟與她連袂亞洲巡迴,台灣是最後一站。

佛斯特年僅15歲即贏得1987年里莫札特大賽首獎,當年她受到曼紐因賞識,兩人合作德弗札克小提琴協奏曲;1993年佛斯特更贏得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開始成為歐洲各大音樂廳爭相邀約演出的對象。身為德國人的佛斯特,為了理解與拓展法國曲目,決定遷居法國,她在那裡積極拓展法國曲目,尤其是佛瑞與德布西的作品;同年她與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簽約,成為該公司專屬古典音樂家。從第一張專輯起,佛斯特優雅而慧詰的音樂風格與觀點、洗鍊而紮實的琴藝與才華,立刻受到樂評界的注意與青睞,她的第一張CD甫發行,即榮獲留聲機雜誌的「年度最佳年輕音樂家」;而她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錄音,則獲得法國金叉獎「年度唱片大獎」的肯定;她與梅尼可夫合作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於2012年榮獲古典樂評價的三大獎項:留聲機雜誌的「年度最佳錄音專輯」,德國回聲大獎「年度古典錄音」以及法國金叉獎「年度唱片」。

邀請佛斯特演出的合作的對象包括指揮家阿巴多、杜特華、哈丁、霍利格、楊頌斯等人,而樂團則有柏林愛樂、慕尼黑愛樂、巴黎管弦樂團、波士頓交響、BBC管弦樂團、馬勒室內樂團等等。這些樂團與音樂家不是只看到她在小提琴作品的主導地位,而是真正感受到她發自內心在探索音樂深度的努力。

與佛斯特合作的鋼琴家梅尼可夫,被譽為21世紀最引人注目的優秀鋼琴家之一。他六歲進入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七歲就與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音樂會,之後他轉入瑙莫夫(Lev Naumov)門下學琴,直至1997年畢業於該學院。梅尼可夫曾經多次被李希特邀請,在「十二月之夜」音樂節以及在法國La Grange de Meslay舉辦的室內樂音樂節演出。

梅尼可夫還在學校時就已經是好幾個國際鋼琴大賽的得主,包括在Zwickau的舒曼鋼琴大賽,以及1991年在布魯塞爾的伊莉莎白國際音樂大賽。完成學業之後,梅尼可夫前往慕尼黑,向鋼琴家薇莎拉茲(Elisso Virssaladze)繼續學習,也前往義大利向史戴爾(Andreas Staier)與許納貝爾(Karl-Ulrich Schnabel)等鋼琴家求教,1999年獲得蘇聯授予「青年音樂家」桂冠。2000年至2002年間,梅尼可夫一直被英國BBC廣播公司選為新世代音樂家的代表人物。梅尼可夫音樂的感悟相當獨到,在琴鍵間別具感染力的靈氣演繹,曾經得到李希特極力讚揚,甚至有媒體為他冠上「未來李希特」的稱號。

這一次是佛斯特首度抵台演出,她與梅尼可夫兩人將會帶來重量級的布拉姆斯三首小提琴奏鳴曲,挑戰浪漫派深沉高雅的極限。

201471日(星期二)晚上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舒曼/布拉姆斯/迪特利希:F-A-E奏鳴曲
Robert Schumann / JohannesBrahms / Albert Dietrich: F-A-E Sonata
布拉姆斯:G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8
Johannes Brahms: Violin SonataNo. 1 in G major, Op. 78
----中場休息----
布拉姆斯:A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00
Johannes Brahms: Violin SonataNo. 2 in A major, Op. 100
布拉姆斯:d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08
Johannes Brahms: Violin SonataNo. 3 in d minor, Op. 10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0:19 , Processed in 0.58080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