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Mamba Percussions Vol. 1」與「The Magic of The Paraguayan Harp」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20 17:33:56 |已閱:4280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再來一張罕見的黑膠唱片Mamba Percussions Vol. 1」與「The Magic of The Paraguayan Harp
5 d/ o6 }1 y' H. ~3 A8 d' ?/ L" E7 O- d
Disques Pierre Verany是法國一個唱片品牌,創立於1977年,創立者就是Pierre VeranyPierre Verany是一位唱片製作人、錄音師,這家唱片公司專門以出版高品質錄音為職志,專攻法國與義大利古典音樂,尤其是室內樂,不過當年也出版了幾張讓音響迷興奮的黑膠唱片。到了1997年,這家唱片公司就被法國另外一家唱片公司Arion合併了。

5 W9 m/ b$ F: Z5 K+ ]
這張「Mamba Percussions Vol. 1」錄製於1982年,最早推出黑膠唱片,不久又推出CD。後來在1984年又推出第二集。在唱片封面上寫著「Hi Fi Drums」,表明這是一張為音響迷錄製的鼓樂,不過這並不是音響迷特別感到興奮的低沈大鼓,而是非洲鼓。我不否認這是錄得很好的非洲鼓樂,不過如果您一直聽這種不斷反覆的非洲鼓樂,恐怕也會難耐單調。如果每首音樂都能跟A面第五軌一樣來點變化,那就好多了。

' l1 S& V7 o; h* g1 K6 d
B面是「The Magic of The ParaguayanHarp」,其實這原本是另外一張Disques Pierre Verany的專輯,這張專輯以巴拉圭豎琴演奏為主,還加了簡單的樂器伴奏。什麼是巴拉圭豎琴?其實就是歐洲豎琴的變種,當初歐洲人入侵南美洲,把豎琴也帶進這塊新大陸,很快的巴拉圭當地人就把歐洲豎琴改良,去掉踏板,改成適合演奏當地音樂的豎琴,所以稱為巴拉圭豎琴。演奏者Ignacio Alderete是巴拉圭出生的著名豎琴家,不過大部分間是在阿根廷、巴西度過,擁有自己組成的小樂團,並在歐洲、非洲、希臘、埃及等地旅行演出,也錄製了許多唱片。
# Q; a, N( f$ e* L+ ^( @9 ^0 H
B面巴拉圭豎琴的音樂就比A面非洲鼓樂生動很多,加上演奏的音樂有許多是我們聽過的中南美洲音樂。即使沒有聽過,這些中南美洲音樂也很容易接受,肯定您會喜歡。至於錄音效果,不用說,是第一流的。
9 n0 h  R. m7 \1 v* N; N
這次香港Sunrise唱片公司向Arion唱片公司購買二張專輯的版權,「Mamba Percussions Vol. 1」收錄其中五首,而「The Magicof The Paraguayan Harp」則收錄其中六首,集成一張黑膠專輯推出,顯然是針對二、三十年前失之交臂的音響迷,當然也是想讓年輕一代的黑膠迷能有機會一聞昔日錄音風采。印象中這二張CD我都有,不過印象中至少二十年以上沒聽過了,本想找出來跟黑膠唱片比對一番,但茫茫片海何處尋覓?最後打消念頭,反正已經有黑膠唱片可以回味,何需再找出CD

3 k5 G" _1 r! R" T* F6 i! z0 O8 |
對了,這張黑膠唱片是送到美國請The Mastering Lab刻片,美國Quality Record Pressings壓片,而且是200克重量,品質很好。(黑膠唱片編號:Sunrise Music SMLP 002,瑋秦代理)
2 c( j" U8 I7 h4 \( h* [6 H8 P/ \
「Mamba Percussions Vol. 1」與「The Magic of The Paraguayan Harp」 DSC07551.JPG 瑋秦唱片

% c7 N: M5 d6 `  e* s4 `) x
4 L; O# L/ A+ ]5 |
. Y$ M/ Q0 ~+ i5 I: ` 「Mamba Percussions Vol. 1」與「The Magic of The Paraguayan Harp」 DSC07552.JPG 瑋秦唱片
4 q, b! x* U) ]' a. |, X5 P, W0 n+ F) X3 u7 b" M5 A
7 j9 n6 }+ D. t9 p" v9 q

+ S% M/ n# v2 G6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9:54 , Processed in 0.59066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