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陶喆David Tao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2-12 21:58:00 |已閱:644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華納唱片最近幾年猛發復刻黑膠,我猜可能是唱片公司中過得最好的。別人苦哈哈,華納卻因為手中擁有許多過去的歌手專輯寶藏而左右逢源。上個月才推出王傑的二張黑膠,這個月又推出陶喆的第一張專輯「陶喆David Tao」。
, N) p9 p, H. d! H) I7 V' n
7 Y( C2 y- u+ H2 q7 u: ?大家都知道陶喆就是陶大偉的兒子,也知道他結婚之後的出軌行為,「地表最強小三」讓陶喆尷尬至極。不過,如果撇開感情問題不談,陶喆真的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創作型歌手。他所唱的歌幾乎都是他自己寫的,而歌詞則是他與娃娃合作。甚至,他自己對錄音、演奏、編曲與唱片製作都一把抓,可說完全顯現他的個人風格。說陶喆不是膚淺的偶像型歌手,而是有深度的偶像型歌手,我想沒有人會反對。
% H6 E2 e/ A( W+ M" }" Q8 I9 t/ C: J  u# X- ]( R3 W

6 s0 K, H3 |- y! _# v  g陶喆生於1969年,小學在台灣唸書,後來在美國念大學,畢業後求職並不順利,做過許多工作。轉捩點是在1993年,他在美國一家唱片行遇上著名的音樂製作人王治平,在王治平力邀下回到台灣發展,從此踏入這條路。不過他也是熬到1997年才發行這第一張同名專輯。從這張專輯中的曲子中,可以清楚感受到陶喆創作的能力,他為當時台灣樂壇帶來R&B復古新唱的曲風,而他以假聲轉音的唱法也堪稱一絕,當下馬上風靡台灣流行音樂界。' Z, ]  k* r8 h5 U1 }6 Z, o$ U

/ |) c7 L7 i8 _5 z4 S2 `或許因為成長時期在美國,他的個性中帶有濃濃的批判風格,他寫溫柔的情歌,也寫尖銳的批判,很合年輕人的胃口。陶喆的嗓音唱腔與前輩羅大佑、王傑,或者後起天王蕭敬騰、林俊傑等都不同,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很容易讓人接受。他的歌帶著淡淡的美國味道,又有新鮮的國語歌曲風情,創造出別人無法模仿的陶氏魅力,難怪他當然會紅透半邊天。
$ J: F7 S3 S! P) C2 x% |0 [, y- V* z8 c7 z, o* t
這張「陶喆David Tao」是在美國錄音的,錄音中的所有樂器幾乎都是陶喆自己演奏的,除了少數吉他之外。也就是因為如此,樂器編制並不龐大,但也顯出陶喆演奏樂器與編曲的才華。這張唱片是1997年12月發行的,到了2017年12月滿20年,所以唱片膠套上印了20的字樣,與王傑的30有異曲同工之效。當年出版這張唱片時,陶喆還沒有什麼名氣,他爸爸陶大偉「夾帶」他上通告,果然沒有辜負老爸的苦心,這第一張專輯獲得多項金曲獎提名,獲得最佳新人獎與最佳唱片製作人獎,也獲得美國Billboard雜誌的年度最佳亞洲傑出創作歌手獎,從此一飛衝天。
7 A' s7 @$ H: J8 ]5 k$ W3 \& o0 k
6 @' S3 O) {+ _: O3 c' K% r0 a這張唱片曲曲動聽,與其他復刻黑膠不同的是,除了原本的33轉黑膠唱片一張之外,還奉贈一張7吋45轉黑膠,上面有二首歌,一首是「沙灘」吉他版,另一首是「飛機場的10:30」(原始Demo版)。老實說,這二首45轉的音效一聽就感受到比33轉好,值得為了這張7吋小唱片去買這張復刻版。
  }! f+ z( Q0 C- e1 C8 \( E% f+ v% |. d. w. ?2 B. S$ W
20年過去了,當年沒來得及擁有這張唱片的人,這次不要錯過了。
& }1 p- @: N1 O0 B$ ~. S) z+ \0 ~$ R3 ~, a! T/ w" E2 I. A& v' |' a+ I
陶喆David Tao DSC03704.JPG 陶喆 David Tao 華納唱片
  B7 @! }- L- g3 R. J7 f( x  P) A7 @/ E  Q  W1 B0 r9 Q+ A
陶喆David Tao DSC03705.JPG 陶喆 David Tao 華納唱片 2 u7 l1 d: L; E$ O; g# L

. c! a0 t) a1 P, d( y* [8 P% c# N, F+ i, 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0:15 , Processed in 0.793241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