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David Oistrakh的Encores也來驗證單聲道錄音的美妙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4-20 12:08:11 |已閱:444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昨天才寫了柯崗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與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的立體聲、單聲道比較,今天我又找到一張類似的比較CD,那就是David Oistrakh所演奏的Encores與Tartini的魔鬼的顫音,前者是1962年所錄製的立體聲,後者則是1956年所錄製的單聲道唱片,二者都是Columbia出版,也就是EMI。# `3 V0 u5 x7 I1 x6 I3 t$ m5 x; s' q

/ w5 u! k! @" b3 }8 h1 k有關David Oistrakh的生平事蹟,音響迷哪個不熟?我就不必多說了。他的唱片大家應該也是滿坑滿谷,包括現在我要說的這張CD,只是許多人可能沒有拿出來比較而已。Encores是一張 黑膠唱片,塔蒂尼的魔鬼的顫音 是另一張黑膠唱片,而Blue Moon卻刻意把這二張黑膠湊成Stereo與Mono的比較,我猜主其事者說不定也是音響迷,而且也跟我一樣,刻意要讓大家 比較立體與單聲道的音效,所以才會把許多再版CD做成這種安排。3 @5 X/ t+ D7 ]- c; N# H" |' D+ D
0 z8 r2 K5 F5 E( p2 h
在這張CD中,排在前面的Encores是立體聲,它的錄音效果非常好,您一聽就會喜歡。而排在後面的魔鬼的顫音錄音效果呢?也非常好,至於哪種比較好?實在很難定奪,不過我可以說單聲道錄音的小提琴聲音密度比較高,這樣說來我好像比較傾向單聲道的小提琴錄音?您自己聽聽看就知道。
+ {: i4 l! L9 u+ J7 _' t5 Y4 m$ w2 p- |( v- I* @8 C
至於這張CD裡面那些Encores演奏的是什麼曲子?總共有八首都是大家很熟的曲子,即使您沒有Oistrakh演奏的,也一定有別的小提琴家的版本,我就不細說了,保證好聽。對了,鋼琴家是Vladimir Yampolsky,生於1905年,死於1965年,是David Oistrakh的老搭檔。Oistrakh另一位老搭檔是Lev Oborin,其實Oborin早在1935年就開始跟Oistrakh搭檔演出,還跟Sviatoslave Knushevitsky、Oistrakh組成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團。Oborin死於1974年1月,而Oistrakh則死於1974年10月,這幾位大師就這樣相繼而去,幸好留下許多珍貴的錄音供我們聆賞。
% I# M3 @* T# _6 ]9 h去哪裡買Blue Moon的CD?找停看聽唱片- U+ C5 Y  L+ d+ z+ h+ r' V

6 J( D; L6 l4 \/ u+ H David Oistrakh的Encores也來驗證單聲道錄音的美妙 DSC05304.JPG David Oistrakh Encores Blue Moon Records 停看聽唱片 , v% g( a2 D& i9 G
唱片提供:停看聽音響唱片 02-2556-6380
9 F; H& s7 F7 m/ Z
! V, O# z$ E# g2 n! H6 _
0 z, D! B: q5 P7 M&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3:27 , Processed in 0.766424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